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Bibleworks輕鬆學第1堂:Search Window Part 1

1)Search Window,最主要是command line



有兩個方法可以將游標移到這個command line上:
a.你可用滑鼠點擊 command line
b.或者直接按Esc (這是我用的方法)

2)Command Line 主要有三個作用:

a.直接移動你想到的書卷位置
例如你想看馬太福音十二章35節,你只需要打mat 12 35(或mat 12:35),然後按enter,Browse Window便會即時顯示你想看的位置。不用在Browse Window由書卷、章節,逐樣按。如果你想看出埃及記一章1-5節,便打exo 1 1-5。

b.設定你搜尋的譯本
你只需打上搜尋譯本的縮寫,便能設定。例如打上NIV,那麼NIV就是你當前搜尋的譯本。

c.搜尋經文
當你打上不同的符號,你便能作出不同的搜尋。例如:
.Jesus:搜尋 Jesus 一字
.Jesus Christ搜尋包含Jesus 及Christ 在內的經節。
'Jesus Christ搜尋 "Jesus Christ" 的片語
/Jesus Christ搜尋有Jesus或者Christ字的經節。
.Christ*:搜尋所有Christ字頭的字,包括Christian

下面的Result Verse List 便會顯示你搜尋字眼的經文出處。
在你想看的經文按兩下,便能在Browse Window中顯示。

而最底處,你會看見幾樣資料 
verses:該字在多少節中有出現 
forms:搜尋原文 lemma 時可以有不同的form
hits:該字在整本聖經出現的次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