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BW]如何凍結Analysis TAB 的資料?


Bibleworks其中一個好處是,當你用滑鼠在Browse Window中滑過不同的字(英文、希臘文、希伯來文),Analysis TAB就會顯示相關的資料。

但是你也可能遇過這樣的情況:想看資料時,一不留神移動了滑鼠,那些資料亦即時改變。你需要再次將滑鼠移動到那個字上。這個情況,有時確實很麻煩。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有兩個方法:

1) 按住SHIFT鍵"凍結"視窗

先按住SHIFT鍵,然後才移動滑鼠,那Analysis TAB的內容便不會變動。

這樣,你便能在"凍結"的視窗中瀏覽或複製你想要的文字。

2) 不按住SHIFT鍵"凍結"視窗

正常情況下,是在你移動滑鼠時,Analysis TAB的資料隨即更新。如果你覺得這不合你的習慣,你亦可將這"動作"變為相反,變成按住SHIFT鍵時才更新Analysis TAB的內容。

方法很簡單,只要在Analysis TAB中,按滑鼠右鍵,然後剔選"Update Only When Shift Key Depressed"。


那麼只有在你按下SHIFT鍵,Analysis TAB才會更新其中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