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BW]如何自行添加譯本?

如果Bibleworks沒有你想看的譯本,而你手上又有這個譯本的純文字檔。那麼,你便能自行將這個譯本添加在Bibleworks裡。下面的步驟比較複雜,如果你看不明白,請找懂電腦的人幫助你。
1)確定你的文字檔符合規格

a. 書卷必須根據Bibleworks的縮寫。
b. 每一節只佔用一行。並且沒有空行存在。

當你準備好文字檔後,便可進行以下步驟。

2)準備加入譯本

a.將文字檔放入Bibleworks中的userdb資料夾內(一般位置為C:\Programs Files\Bibleworks 9\userdb


b.在Bibleworks,選擇Tools Importing/Exporting Information Version Database Compiler

c.在彈出這個視窗,剔選"Do not show this message",然後按Close

d.在Database Raw Text File按Browse

e.選取適當文字檔,然後按"開啟"



f.在Database Description File (DDF) 按New

g.在彈出視窗中的"檔案名稱",輸入譯本縮寫(例如sco),然後按"開啟"

3)輸入各項參數(按一下圖片可放大)



a.紅色框內,Description輸入安裝譯本的名稱。Version ID輸入譯本的簡稱,三個英文字為限,與2g.一樣便能易於記憶。Language選取 “ChineseB5”(簡體可選ChineseGB)其他不變。

b.黃色框內,在Locale選取Chinese (Traditional)_Taiwan.950。(簡體可選Chinese (Simplified)_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936)

c.綠色框內,剔選Install after Compling。然後按下Compile完成安裝。完成後應會看見"successful"的字眼

d.最後按右下角Close,重新啟動Bibleworks後,便能看見你添加的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