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Android聖經軟件推薦

繼早前寫下iOS聖經軟件推薦iOS聖經軟件推薦+2,該是時候寫Android聖經軟件推薦了。與iOS聖經軟件推薦一樣,我會以三個條件為基本考慮推薦的因素:1)沒有廣告影響閱讀、2)能離線使用譯本、3)可以快速翻閱卷章。以下我會介紹七個免費app,大家可根據你的喜好或app的特點,選取適合的app下載使用。



1)You Version聖經 (v.4.2.2)
由You Version製作,有非常多的語言譯本,更有原文聖經。
推薦可供離線閱讀的有和合本、新譯本、MSG(Message)及ESV(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推薦網上閱讀的有和合本修訂版、NIV(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及NLT(New Living Translation)。
可以搜尋中文,不過需要連接網絡進行。
這個app能更改字體大小,並有低亮度模式(如下圖)。雙按畫面可變為全螢幕。其他功能有讀經計劃書籤筆記。





這app可能取名取得不太好,所以就算你搜尋"Bible",也未能在首頁搜尋結果看到。不過這app確是有過人之處。
第一,它是全螢幕顯示,所以不會被通知欄(Notification Bar)的通知影響閱讀。第二,它能同一節顯示不同譯本。第三,這app的原文聖經是最好的(有NA27及BHS,但要付費)。
推薦可供離線閱讀的有和合本、NET(New English Translation)Bible with Limited NotesYLT(Young's Literal Translation)。
這app並不提供線上閱讀,雖然其他譯本需要購買後才能下載閱讀,但譯本的選擇也非常多。
這app也可更改字體大小,並有夜間模式。其他功能有書籤、筆記、瀏覽記錄、註釋、串珠、閱讀計劃及靈修資料。






這app由漢語聖經協會製作,這app的好處是可以雙版本顯示(左右或上下顯示也可)及即時雙指放大縮小字體。
推薦可供離線閱讀的有和合本、KJV(King James Version) with Strong's Numbers及YLT。推薦可供免費下載的字典有ISBE(International Standard Bible Encyclopedia)。
這app也不提供線上閱讀,其他譯本(如NET,NLT,NIV及該協會所出版的聖經)需付費下載閱讀。
這app其他功能有筆記、搜尋中文、書籤、瀏覽記錄、註釋、字典、讀經計劃。






如你知道台灣有個網站叫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那就知道這是它的《CBOL工具》Android版。而這個app非常適合神學生使用。
因為這app有聖經原文(希臘文及希伯來文)的字彙分析(其中包括原文編號字典),並有信望愛的註釋(兩者均需要下載)。所以這app並不是以閱讀為主要用途,而是以研究經文為主。
這app其他功能有更改字體大小、搜尋中文瀏覽記錄






這個「靈愛聖經閱讀工具」,特別之處在於它能同一時間搜尋兩個關鍵字(例如尋那些經文同時出現"摩西"及"以色列"),也可輕鬆選擇搜尋不同的搜尋範圍。
推薦可供離線閱讀的有和合本、新譯本、KJV及YLT。也可同一節顯示不同譯本。
這個app能更改字體大小,並有夜間模式。其他功能有書籤、瀏覽記錄。






6)中文聖經 (v.1.06)
這app除了經文閱讀外,最特別是它附有不同的聖經圖表作為參考。
這app只有和合本、新譯本及WEB(World English Bible)。因以和合本為主要閱讀譯本,所以必須先用和合本選擇閱讀的經文才能再閱讀另外兩個譯本。這在使用上會帶來一些不便。
其他功能有更改字體大小,並有夜間模式及書籤功能。






7)MySword Bible (v.4)
這app有非常多的模組類型,適合有心研經的人士使用。
推薦可供離線閱讀的有和合本、KJV、ISV(International Standard Version)及NET。
推薦可供離線的註釋有Matthew Henry's Whole Bible Commentary、TSK(Treasury of Scriptural Knowledge)。
推薦可供離線的辭典有Strong's, BDB/Thayer Lexicon with Verse references、Nave's Topical Bible、ISBE。
這app亦有豐富的搜尋功能,也能更改字體大小,並有夜間模式。雙按畫面可變為全螢幕。
其他功能有書籤、筆記瀏覽記錄。


相對於iOS,Android的聖經app,無論在選擇及功能上,均比iOS的聖經app要好得多。
綜合以上七個app,對於不同要求,我有以下建議:

額外離線中文譯本:You Version聖經(新譯本)、靈愛聖經閱讀工具(新譯本)。
完美搜尋中文:全部均可
適合簡單閱讀:中文聖經(附有的圖表方便了解經文)
平行經文閱讀:漢語聖經 Chinese BibleCadreBible - Bible Study App(單節)、靈愛聖經閱讀工具(單節)

4 則留言:

  1. 有試過離線聖經與QuickBible嗎?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me.piebridge.bibl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yuku.alkitab.kjv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線聖經(v0.9.11):顯示以簡體為主。但介面、功能,尚有很大空間有待改進。

      QuickBible(v3.1):設計很好,流暢。也有兩版本顯示,不過可選擇的譯本只有免費的譯本。(即是沒有NIV,ESV,新譯本等)。而它的特別之處是可以用 PalmBible+ PDB 作新增的譯本。

      刪除
  2. Please try 'And Bible" by Martin Denham. It has 和合本, 新譯本, ESV, WEB, dictionary, search, bookmark, peraonal notes and many more. Also has night mode, split screen parallel displ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 Bible(v2.1.6):初次使用非常不錯!
      Split screen 反應迅速,
      因在 crosswire.org 及 xiphos.org 下載字典、注釋、地圖等,所以內容豐富!
      搜尋聖經的中文字詞也準確,但最多只有1001筆的紀錄,希望下版本能改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