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主題聖經-The New Nave's Topical Bible


有時我們要找聖經中對某個主題的解說,一些主題聖經就可以幫到我們,其中一本經典著作就是Nave's Topical Bible。

Nave's Topical Bible是19世紀 Dr. Orville Nave所寫的,他本身是一位美國隨軍牧師。這本書被他喻為"十四年孜孜不倦及勤奮研讀聖經的成果"。內中有超過二萬個主題,及十萬次經文引用,所以同一段經文可能出現在不同的主題當中。而當中的主題範圍廣泛,涵蓋許多宗教的概念、地域、和聖經人物的名字等。最好的搜尋是:BibleGateway Nave's Topical Bible

而經 James Swanson 修訂及擴充後,成為New Nave's Topical Bible。當中加上超過1300個新主題,亦將當中過時的語文更改成現代用語。
你可在這裡進入:http://wbsa.logos.com/Home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要非常謝謝您一直在寫這個blog,身為神學生的我要向您看齊!

    你所撰寫的BW9教學非常實用!我是一位剛使用BW的使用者,還有很多不會的,期待未來能向您多請教些 :)

    感謝主! 你的blog成為祝福!

    S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