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Logos]如何搜尋經文中的命令語氣?

在研經的時候,當你想找尋某書卷裡(例如哥林多前書)究竟那裡用上命令語氣的動詞,你可能覺得需要花上很多工夫才能做到。然而Logos卻能在彈指之間完成。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先打開搜尋,然後在搜尋類型中選「Morph」。接著選擇你要搜尋的範圍(例如哥林多前書),譯本(如ESV),及Logos Greek Morphology。


2)跟著,你便可以在搜尋的框中,輸入「@」,然後選擇Part of Speech 中的Verb及Mood 中的Imperative,搜尋框便會顯示「@V??M」,兩個問號代表著我們沒有選擇特定的Tense及Voice。

3)按Enter後你便看見原來在哥林多前書中,在78節經文裡有100個符合的結果。而當你按前面的章節,便會直接跳到該節經文的位置,你便可參看整段經文的脈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