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Logos]使用Morph River

要分析經文的段落,Logos有不同的工具給我們使用。
其中一個便是Passage Analysis裡的Morph River。Morph River能根據原文語法,建立出一個圖形化的分析。

1)首先按 Tools > Passage Analysis

2)然後在彈出的視窗最下方,選取Morph River(另外四個,會再找時間介紹)

3)接著,輸入你想分析的經文範圍(示範是整卷以弗所書),然後選擇你想分析的詞類(示範是動詞及語氣)

4)輸入完畢,Logos便會作出分析(按圖可放大),圖形的大小代表著次數使用的多少。

從上圖可見,imperatives(命令語氣)是在第四章後才有,即是代表保羅以弗所書由對話開始,轉變為命令。

如果你想到這個工具還有甚麼有用的分析,可以留言給大家切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