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Logos]5個值得下載的免費資源

原來Logos有些書籍資源,是免費讓人下載使用。而以下這5個,我認為值得推薦給各位:


Lexham English Bible是Logos自家翻譯的譯本(Logos還製作了很多Lexham系列的資源)。這個英文譯本可以顯示與希臘文並排逐字對譯(舊約希伯來文部分還未完成),讓我們能清楚了解整個翻譯過程,並使用現代的英語,方便閱讀。既然是Logos自家出的譯本,它與Logos裡希臘文字典整合度比較高(像BDAGLouw-Nida),亦希望能以免費的方式,讓更加多人使用。

 

這個新約希臘文譯本,是Society Biblical Literature(SBL)聯同Logos出版的免費電子版。這個譯本也有apparatus。


BDB是一本公認為最詳盡的希伯來文字典。這是其免費的簡略本。


這個Collections收集了古希臘和羅馬作家的作品(如亞里士多德、荷馬、柏拉圖、特土良等)。這些作品能讓我們更了解新約,對聖經用詞研究很有幫助。這個Collections本身也可免費網上觀看但Logos將之整合在內,我們便能快速搜尋需要的資料。若字典裡(如BDAG)也有引用這些資源,現在一按便能觀看這些一手資料。

這Duke Databank收集了罕見的古代手稿。這些蒲草紙包括私人信函、政府文件及其他信件等,能讓我們更明白古代的歷史及文化。
這個Duke Databank與上面Perseus Collections也與Liddell and Scott Greek–English Lexicon (LSJ)連結,一按便能知道其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