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升級Logos 5的考慮要點




這是Logos由Logos 4升級為Logos 5有些特別。除了全新的介面、功能外,每個Package所包含的書也經過重新組合。所以很多用家一開始想升級時,也被那昂貴的金額嚇了一跳!

之後,經過Logos澄清其不同的升級方式,我們也可根據我們需要,進行升級。

首先,升級不同於平常的更新(update)。更新是修正一些錯誤及加上少許功能。而升級(upgrade),是包括新的書籍(Books)、資料數據(Datasets)及程式(Code)。一如既往,升級並不會失去任何書。你過往所買的書也能繼續使用。

Logos這次利用Custom Upgrade Discount Calculator,能根據你已有的資源,來計算你升級所需要的金額。如你已有新Package內的某些書,那你升級的金額亦會相應調整。

這次升級,有以下五種方式:

1.選擇更高的Package
考慮:Logos 5的Package有些整合。Logos 4Christian Home, Bible StudyLeader’s變成StarterOriginal LanguagesScholar’s變成BronzePlatinum之上是Diamond。如果你是Leader's Package,更高的便應選Bronze。Original Language Package,更高的便應選Silver。而這是使用最多錢的升級方式。

2.選擇同等的Package
考慮:你會否用你買的Package的一半價錢來升級同等的Package?你是否需要升級新資源?你會否用得著?

3.選擇較低的Package
考慮:其實這是最複雜的擁有方式。如果你本身擁有Logos 4 Gold,只upgradeLogos 5 Silver。那你就擁有Logos 4 Gold +Logos 5 Silver。如果將來再有Logos 6,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而且要能享受所有Logos 5的新功能,就必須要Logos 5 Gold或以上。

4.選擇Minimal CrossgradeCore Datasets
考慮:升級Core Datasets可以升級大部分Logos 5的功能(但沒有以下功能:Clause Search
Bible Word Study: SensesBible Sense LexiconExegetical Guide: Syntactic Force)

**如果你不需要Logos 5 Package的新書,我認為Minimal Crossgrade是最好的。用最少的金錢,來享受Logos 5的好處。

5.免費的Logos 5核心引擎
考慮:如果你不曾擁有Logos,那你便可先試用Logos是否適合你。這是只有核心引擎,沒有書籍的Logos(當然Logos會先給一些免費書籍,讓你試用其Logos 5)。暫時未曾發佈,但預計2013年第二季便能下載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