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Logos]Information的用處

Logos有很多不同的功能,這裡介紹一個比較簡單卻很實用的功能給大家。

當你觀看一個resource,遇上有很多不明白的詞彙或術語時,通常我們都不會停下來逐個查閱,而是會繼續閱讀,希望能從整段裡找到當中的意思。但如果有太多詞彙不認識或有重要的術語必需理解的話,Logos裡有個「Information」,能幫助我們即時明白那些晦澀難懂的術語。

當你打開「Tools」→「Information」,你便會在右方打開「Information」面板。

例如這次的resource是ISBE,當滑鼠指向其中一個字(newfangled)時,「Information」內資料就相應改變,這裡顯示newfangled在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的解釋。(可惜Logos並沒有英中字典)

又或者你打開聖經譯本(如ESV),當滑鼠指向trumpet,右方「Information」則顯示兩本聖經字典裡這字的解釋。 

不論閱讀聖經或其他資源時,「Information」也能幫助我們,而這些即時的資訊則能提升我們理解閱讀的資料。實在是一個很便利的小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