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有關這個網址的名字

朋友問我,為何你的網址取名「escripture」?

其中一個原因,緣於現今科技發達,我們的閱讀習慣及方式,已由過往看印刷本的聖經及註釋書,慢慢轉變為電子版(electronic version)。當你在崇拜或主日學時,看看四周的弟兄姊妹,就會看見很多人已經轉為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看聖經。新世代牧者也開始習慣在電腦上觀看註釋書。在儲存空間的考慮及搜尋速度上,實在是優勝得多。

然而,因有著不同的電腦軟件及智能手機app供我們選擇,往往看見有些會眾用一些差劣設計的app,或不懂善用電腦軟件的各項功能,故此萌生寫這個blog。希望透過這blog,將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escripture」中的e,就是指electronic的意思。當然scripture就是指聖經經文。

另一個原因,就是如果你懂舊約希伯來文,就會知道神的其中一個名字是elohim,所以「escripture」就是 elohim-scripture,即是「神的經文」,便是上主的話的意思。

盼望看這個blog的人,都能在其中有所得著!也願主使用這blog,並賜福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